本科生教学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关于本科教材选用规定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量:

教材是知识的载体,是教学的基本工具,教材的质量直接影响教学的效果。为了保证学院教师选用教材质量,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现就教材选用的有关工作做如下规定。

一.教材选用基本要求:

1.选用的教材应符合本门课程教学大纲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

2.教材内容新颖、完整,结构科学、合理,版次最新。

3.教材选择要照顾到相关课程教材的内容匹配,尽量避免内容的重叠。

4.教材主要编写人员应是国家211工程”大学或教育部直属学校重点学科的教学和科研人员,主编一般应具有教授职称;列入我院教材编写计划的专业课程教材可以作为本科教学使用的教材。

二、教材选用程序

1.主讲教师有责任为其所授课程选择适宜的教材,无故不指定教材者按教学事故论处。

2.主讲教师应在排课确定后两周内提交拟用教材报系主任审批,报教务办订购。

3.教学秘书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教材选用计划表》,经教学副院长签字同意后,报教务处教学科备案。

4.除选修课外,学生须购买指定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