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办法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量:

1.各系每年应对所属专业的本科教学计划进行讨论修订,并提交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

2.教学计划的内容应包括以下内容: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主干学科;专业主干课程;学制、修业年限;学分要求;授予学位;各类课程结构及学分、学时比例;本专业教学计划表;本专业任意选修课计划表;本专业主干课程简介(包括课程中英文名称、课程代码、课程简介、教材、参考书目、主讲教师等);修读指南。

3.各专业在修订教学计划时,应广泛征求本系所有教师的意见,在听取不同年级学生对教学计划反馈意见后,召开全系教师会议讨论,并提出本专业教学计划修订意见。

4.新修订的教学计划提交学院教学委员会议通过之后,除了学校对某些专业建设进行调整或学院根据专业发展情况认为需要修订的情况之外,原则上不做大的改动,对于需要调整的课程或专业方向等内容必须通过学院教学委员会同意后方可进行。

   5.对于因教学计划制定不科学、不周密等原因所产生的教学问题,该系在两个教学年度内不能评选为学院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