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创新与创业公共课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量:

、基本情况

创新与创业公共课教研室成立于2017年。主要负责创新与创业课程群的建设、创新创业相关教材的建设以及通识教育必修课《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日常运行。

、人员情况

创新与创业公共课教研室以《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为依托,组了一支分工明确、协同合作的课程教学团队。雷宏振教授为课程负责人,其他人员还包括张淑惠、尹海员、丁越兰、李华敏、刘湖、韩、李正峰张丽君老师组成的课程讲师团成员,以及刘辉、杨娜、杨张萌萌、贾妮莎、兰娟丽和霍源源老师组成的课程辅助支持人员

主要工作

教研室筹备成立期间及成立以后,主要是顺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和教育部关于创新创业课程教育的总体部署,在陕西师范大学积极支持和推动下,筹备开设了《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通识教育必修课并根据我校实际编写出版了教材一部。

该课程是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的大规模O2O通识教育必修课。课程基于全新的设计理念,采取教学团队授课模式,将传统教学与现代互联网+翻转课堂相结合,实现了多项创新,无论从课堂人数、多种教学方法的融合还是课程点击量方面都称得上是第一大课堂。本课程于20161014日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召开的主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实践与案例”培训会议上进行了专题推广,在2017513日在教育部西北高校教师培训中心举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实践与案例分析”会议上,本课程被作为一个经典课程案例进行了专题介绍。

目前该课程已经面向2015、20162017级三届学生开设参课人数达到13000人次以上,课程Blackboard平台点击量累计超过300万人次。另外,课程还综合使用了其他线上工具,包括APP、创意结构化梳理与创业机会识别软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