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教学创新中心介绍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量:

   为顺应全国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的趋势,国际商学院教学创新研究中心于20179月成立。中心依托“经济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室”“双创教育与研究基地”,为学院教师提供教学创新的研究平台。并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提升教师对教学内容与教学过程的创新能力,从而切实达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目标。

   自成立以来,中心始终秉承并践行着“探索教学创新的模式与方法,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质量”的宗旨,建成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教学创新能力的教学创新研究团队,积极进行教学创新研究工作并举办形式多样的教学交流活动。20182月教学创新中心出版《经济与管理教学创新研究》,汇编本院教师的多年的教学研究成果,扩展教学成果的应用性。并自20189月起不定期举办教学创新研究工作坊,通过主题研讨交流,实现“老中青”教师的“传帮带”效应,从而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师质量,推动教学创新模式与实践研究的发展。

截至2018年底,中心共获得省级教学创新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公开发表教学创新研究论文5篇。展望未来,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探索教学创新模式与方法,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打造有深度有挑战度有难度的“金课”,为社会输送具有高级思维和综合能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