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术研究生在学期间“质量阶梯”控制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量: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充分尊重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核心地位,对学术研究从入学到毕业实行全过程引导和管理,并根据逐步提高的原则,采取质量阶梯培养方式,及早导入。特制定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科研成果的基本要求,以促进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研究生毕业质量水平控制标准

硕士研究生必须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一定的科研工作,完成基本的科研训练,培养基本的科研能力。

1、研究生完成学分制学习计划和其他相应的要求外,必须具备一下条件中的任何一个方可毕业。

1)发表CSSCI,或SCI,或SSCI 1篇;

2)提交2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且论文被CPCI-SSH引用;

3)提供1000小时学术服务(包括学术会议服务、seminar服务、科研助理工作等)

4)完成专著一部;

5)完成专业分析报告获案例一部并获得厅局级奖励或作为政策应用;

6)完成2个专利并成功申报;

2、刊物级别的认定按照学院及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所有刊物必须以第一作者身份,以陕西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当硕士研究生署名第二、导师署名第一时,可视为硕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

该规定从2018级研究生起实施,2017级硕士研究生可参照此规定执行,本条例的解释权在国际商学院。

说明:所有成果均以正式文件、证书及公开出版的刊物作为认定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