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设置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理论经济学学科点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

 


 

陕西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是国内获得学位点较早的学科。早在1984年就获得政治经济学硕士二级学位点, 2004年获得理论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点,2006年获得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二级学位点,2011年获得理论经济学一级博士学位点。

目前,理论经济学一级点有教师33人。其中,教授9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6人,有30人获得博士学位,博士生师比为5:3,硕士生师比为37:14。

本一级学位点拥有2个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陕西省重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重点学科。

2013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本一级学位点承担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12 项(其中重点3项),承担省部级项目59项(其中重大1项);已在SSCI/A&HCI/SCI期刊发表论文15篇,在CSSCI/CSCD/EI 等期刊发表论文95篇,10篇高他引论文引用次数达到320次。在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9篇,出版学术专著23部,国家级科研项目经费达到2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