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设置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国民经济学二级博士学科点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

国民经济学二级学科于2006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至此,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具备了从本科、硕士到博士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国民经济学二级学科现有教师3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3人,有1人入选“教育部特聘教授”、1人获得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人获得首届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近5年来主持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14项;主持横向项目16项,科研总经费1174万元;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CSSCI等检索论文143篇;本学科指导的研究生已经获得博士学位9人,在读5人。

    国民经济学学科经过长期的发展,特别是取得博士授权后的近5年,无论在学科梯队、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硬件条件等方面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形成了自己的学科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