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设置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工商管理一级硕士学科点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我校工商管理学科起源于1989年,在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和旅游经济等本科专业的基础上,依托经济学、地理学和心理学等传统优势学科逐步发展而来。

经过近30年发展,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目前下设4个二级学科,1996年获批旅游管理硕士授权点,2003年获批企业管理硕士授权点和旅游管理博士授权点,2011年获批会计学、技术经济与管理硕士授权点。目前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旅游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形成了以“本--”及博士后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及优良的科研平台。

本学位点现有教师3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8人,讲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9人。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级研究项目15项,省部级重大研究项目 4 项,其他省部级研究项目四十余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指导研究生获硕士学位207人,目前在校硕士生138人,留学生2人。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科在学科梯队、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硬件条件等方面都得到快速发展,形成了学科交叉特色突出的学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