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阶梯”过程控制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

国际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阶梯”

过程控制管理办法

 

一、指导思想

对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为“研究生”)学术研究从入学到毕业实行全过程引导和管理,并根据逐步提高的原则,采取质量阶梯培养方式,及早导入。

二、“质量阶梯”的设置

“质量阶梯” 设置为以下六个步骤:

第一步,文献积累。按照一级学科由各学科点梳理该学科15篇主文献,在此基础上,学生在导师指导下选择某一方向领域内相应文献,第一学期结束前完成文献阅读,并形成10000字文献综述,文献综述按照规定要求撰写并作为中期考核的条件。

第二步,学位论文研究方向。研究生在第二学期前6周内由各学科点组织完成学位论文研究方向汇报。

第三步,学位论文开题。在学位论文研究方向确定的基础上,在第二学期最后一周内确定学位论文题目,完成开题汇报,通过中期考核。

第四步,模型设计。根据学位论文研究计划和拟采用的研究方法,在第三学期前6周内设计确定论文的研究模型并汇报。

第五步,数据获取与处理。明确论文数据来源、获取方式,提出数据处理工具和方法,在第三学期末以前完成实证研究基础工作汇报,通过答辩资格审核。

第六步,论文初稿及终稿确定。提交完成的论文初稿,在第四学期前6周完成初稿汇报,并进入三轮修改周期。

三、本办法由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负责解释。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