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量:

10月18日晚,国际商学院在文澜楼B段报告厅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解勇国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生会以及研究生会干部同学讲专题党课。

解勇国以“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管理权、领导权和话语权”为主题,围绕“历史虚无主义是什么、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特征、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讲到,历史虚无主义是一种思想意识形态鸦片,目的是麻醉腐蚀人民,控制奴役其思想,以达到分崩离析国家的目的;历史虚无主义否定人类发展规律,以假设推断代替历史事实,用今天的标准来衡量历史事件,把探索中的不同认识说成是个人之争,披着学术的外衣谋求政治诉求,利用文学艺术否定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集中攻击党的重大事件和领袖人物,利用互联网等先进手段碎片化历史等;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是历史唯心主义;具有反动性、煽动性和欺骗性三个本质特征,其危害和目的主要集中体现在虚无历史观、虚无价值观、虚无文化观和虚无发展观,最终目的是推翻共产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最后,他就如何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提出了要铸魂、铸就铁一般的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阵地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管理权、领导权和话语权;严肃党纪国法;主动出击把凝聚民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勉励青年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通过参与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同错误思潮作斗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