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国际商学院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量:

11月15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在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但锋列席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解勇国主持。

会上,解勇国代表班子做问题检视,深入分析了问题的成因,并提出了三项具体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班子建设;二是围绕中心任务,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学院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18个是否”的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和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调查研究的内容,以及教育部巡视和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查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出来,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特别是思想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

但锋在发言中肯定了学院专题会的成效,指出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按照“四个对照”和“18个是否”的要求,从政治站位角度来审视问题,触到了思想的深处,并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具体举措。他谈到,本次专题会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从思想上、工作上找准工作短板,为学院把脉问诊、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手段。他希望学院能够将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工作紧密结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按照整改方案,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彻底整改。要通过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凝聚起全院师生的精气神,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解勇国在总结时讲到,本次专题会通过检视问题,进一步聚焦了学院的重点难点工作,谋划了学院下一步发展的思路,为推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讲到,学院师生党员通过主题教育,使理论上有提升、思想上受洗礼、工作上有推动,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实施方案的内容,抓好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并将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进一步凝聚学院师生合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