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场就业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2020/05/19      

5月18日上午,我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场就业指导讲座在线上平台成功举办。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雒朝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静,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南金阳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杨静主持。

讲座上,雒朝梁讲解了我国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特点、近年就业形势分析、求职过程中的关注点、求职过程中的应对举措等。首先,他分析了我国大学毕业生就业特点,如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时间集中与时效性明显、初次就业、竞争激烈、社会期望值高等。其次,他通报了近年来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他谈到,高校毕业生总量压力持续增加,例如毕业生人数增长、待就业大学毕业生人数增长等;受疫情影响与冲击,大学毕业生故有的就业渠道受到阻碍,同时,毕业生和家长的就业观念相对滞后。再次,他讲到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要避免主观认识盲区,了解以往用人单位的选择倾向,把握学科特点,合理规划,充分准备。接着,他讲解了大学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应对举措。他强调,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正视就业形势、调整就业期望值和就业观念;要熟悉和准确把握就业政策;要正确认识自我、认识社会职位要求、找准自己就业的社会定位;同学们要听取合理化建议,主动出击,注意就业安全。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供稿:南金阳)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