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2018级本科生“聚青春之力 树诚信之风”系列主题“云班会”顺利开展

2020/05/07      

为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践行诚信原则,切实保障青年学生的个人品质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诚实、守信、践诺的良好素养,引领学生树诚信风尚,做文明青年,近日,我院2018级本科生陆续通过网络平台开展 “聚青春之力,树诚信之风”诚信教育系列主题班会,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辅导员席海莎全程参与。

诚信校园,伴我同行

经济学1801班开展了以“诚信校园,伴我同行”为主题的“云班会”。首先,段珊珊向同学们分享了近期的班级学风建设成果,鼓励同学们坚持线上“云自习”、英语学习打卡和每日任务总结,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期间,段凯利、王锦德和孟华仪各自分享了近期班级建设的感受,提出了关于班级建设的建议。接着,段珊珊介绍了线上学习期间各科课堂及课后相关要求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了解了翟天临论文抄袭事件,号召同学们端正考风考纪,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学习、诚信科研。随后,张琦从经济和生活行为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有关宿舍生活的诚信问题,并通过诚信知识问答与同学们互动,传递诚信相关知识。最后,段珊珊给同学们播放了“诚信”主题央视宣传视频,呼吁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积极践行诚信,做诚实守信的当代青年。

诚以养德,信以修身

金融学1801班开展了以“诚以养德,信以修身”为主题的“云班会”,班会由高杨思佳和赵一鸣共同主持。班会伊始,高杨思佳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周以来大家积极参与线上诚信主题打卡活动的截图。接着,杜曼辰和石越越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在学术科研以及企业财务方面造假的案例,通过分享和深入解析明星学术造假、瑞幸咖啡造假案以及曾轰动一时的三鹿奶粉事件等经典案例,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以养德,信以修身”的意识,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贯彻诚信。随后,赵一鸣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校园贷科普视频,提醒同学们在做到自身诚信的同时,也要看到围绕在身边的不诚信现象,进行理性辨别,维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后,辅导员席海莎勉励同学们培养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在班级中营造积极上进、诚信律己的学习氛围,争做新时代的诚信新青年。

诚信之路,你我同行

数量金融创新1801班开展了以诚信之路,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云班会,班会由鹿茜茜和刘圆圆共同主持。首先,鹿茜茜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的含义。接着,刘圆圆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介绍了个人征信系统的运作方式及其重要作用,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和后续偿还程序。随后,刘圆圆还带领同学一起观看了“校园网贷骗局”相关视频,提醒同学们远离校园网贷,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最后,班级同学就班会主题展开自己的分享。其中,王思怡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所遭遇的不诚信事件,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杨乐表达了自己对于提前消费的看法,他认为提前消费要综合考虑自身财务状况和购物需求,合理适度地进行提前消费他还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征信问题,坚决不触碰校园贷。

树诚信风尚,做文明青年

市场营销1801班和财务管理1801班开展了“树诚信风尚,做文明青年”为主题的“云班会”。市场营销1801班班会由刘佳璇和周冰玥主持。班会伊始,刘佳璇和周冰玥组织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有关诚信的视频,帮助同学们认识诚信对于个人、群体、国家的重要性。接着,刘佳璇和周冰玥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诚信典故,鼓励同学们向先贤看齐,树立诚信的处世观。接着,杨霞娣和符江英分享了各自参与劳动打卡的感想和收获。随后,在每周分享环节,江金妮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贵州,通过壮美的景色图和优美的文字带领大家领略贵州的风土人情。最后,刘佳璇和周冰玥做会后总结。她们谈到“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诚信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第二张名片。当前,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诚信教育将会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课。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的责任,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在诚信的天空下追逐青春梦想。”

财务管理1801班班会由杨嘉媛和王园花主持。首先,杨嘉媛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活中的不诚信行为,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和金融诈骗。接着,杨嘉媛借助相关视频,从网课学习和学术科研方面阐述诚信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人无信则不立,诚信做人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紧接着,王园花考察了同学们关于校风、校训和班级学风的认识,鼓励同学们以诚信立身,用小我融入大我,做一名合格的师大人。随后进行了诚信知识问答。最后,辅导员席海莎谈到,诚信是立身之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以诚待人,以诚修身,以诚处世。

秉信立行,诚信网课

人力资源管理1801班开展了以“秉信立行,诚信网课”为主题的“云班会”,班会由吴蔓主持。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罗翔老师谈诚信的视频,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秉信立行”。接着是诚信考察互动环节,通过抢答和讨论关于在线网络课程的开课时间、节数、科目等内容,对同学们参与网课学习的诚信情况进行考察,鼓励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时也要秉持诚信学习的原则。随后,吴蔓总结到“诚信学习对我们每个人的未来至关重要,诚信会使我们受益终生。同学们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做到诚信修身,自律自省”。最后,辅导员席海莎期望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诚信学习,自控自律,树诚信之风,塑自律人生。

至诚则成,立信于人

电子商务1801班开展了以“至诚则成,立信于人”为主题的“云班会”,此次班会由苏振宇主持。班会伊始,苏振宇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和当前校园内存在的一些不诚信现象。接着,折雨露和余晗阳分享了各自对诚信的认识,谈到同学们要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时刻做到守信践诺。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诚信相关的视频,并一起讨论诚信在现实生活中重要性的具体体现。通过全体同学一起讨论青年的责任担当以及当今社会的诚信现状,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共同营造积极向上,诚实守信的班级氛围。最后,苏振宇谈到,“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争做一名合格的文明青年,对他人诚实无欺,对自己光明磊落。”

“聚青春之力,树诚信之风”系列主题“云班会”的开展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增强对青年学生的个人品质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进一步引领学生以诚信立身,争做新时代的文明青年。

供稿:席海莎  苏玉涵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