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本科生管理类第二党支部开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1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管理工作,4月8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管理类第二党支部通过支部微信群开展了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33名党员全部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席海莎组织大家集体在线学习了《战“疫”青春——不负韶华的抗疫“90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两个视频以及《巨骄傲!我是援鄂的12000分之一》《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两篇文章。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内容自身日常生活学习工作感悟相结合,踊跃参与在线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交流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挫折,刻苦学习并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其中,张媛同志谈到,面对疫情,青年一代选择了主动担当,选择了“逆行”,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不容辞,为这场牵动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也正是有了这些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英雄们,我们才能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取得初步胜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学好本领、勇挑重担,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上学习交流的方式有效保障了党支部对党员的培养教育及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管理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更加坚定了要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蓄和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席海莎 来守荟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