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管理类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0/03/30      

2020年的这个春天,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不同寻常。3月22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研究生管理类第一党支部在线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全国战“疫”一盘棋的思想和理念中,每位学生党员都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悟。

杨瑾同志阅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文章。她谈到,在此次疫情抗击中,社会资本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针对卫生防疫物资紧缺,国家卫健委发出调用物资指令,具有大范围内快速运输物资能力的菜鸟驿站及四通一达公司完成了此次授命,在短短3天内,30万件物资被运至协和医院,解决了医疗物资使用的燃眉之急。在攻坚克难过程中,民用资本参与其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帮助促进了疫情抗击的效率。在政府做好监督的同时,加强和企业的合作,更好解决社会问题,是值得思考的一个应对突发事件的模式。王静同学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什么是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黄怡轩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表明,当疫情爆发,威胁到人类命运的时候,我们毅然选择了牺牲经济发展,也要尽最大的可能将病毒控制在中国,为世界各国争取时间。在防疫过程中,我国不论是病毒数据还是防控手段,都积极与国际社会分享,谋求合作。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庄严承诺。我们用开放包容的态度,希望与全人类共同面对这次危机。在接受各国援助时,我们也将收到的援助物资全部公开,中华民族讲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在之后的全球疫情爆发中,我们也对之前援助过我们的国家做出了积极回应,同时也对向我国提出援助请求的国家提供了帮助。相信经历了这次疫情,我们党和国家表现出的真诚与友善,以及合作行为取得的积极效果,将推动建立新的国际秩序,也会促使更多的国家加深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同感,为全人类赢得合作共赢的发展空间。

同学们一方面正确认识到了我国全面决胜疫情防控关键的正确策略,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同时,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党员,身上所担负的沉甸甸的责任。不论是习近平同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讲话,还是打赢疫情阻击战时安定民心的讲话,都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的担当、军民互助的感动,国与国之间的友好互助,也更懂得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我们坚信,只要同心协力,战“疫”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供稿:代晓飞 研究生管理类第一党支部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