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管理类第二党支部组织抗疫专题线上党日活动

2020/03/30      

3月18日,我院研究生管理类第二党支部组织抗疫专题线上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学院党委近期印发的《学习与参考·打赢疫情阻击战——习近平这些话语定军心安民心》等相关材料,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线上重点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准确地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为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清醒认识到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挑战,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深入学习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研究生群体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专业知识,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广大研究生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要主动去经受考验、经历淬炼,展现研究生党员的精神风貌。支部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代晓飞 研究生管理类第二党支部)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