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经济类第二党支部组织抗疫专题线上党日活动

2020/03/30      

318号下午,我院研究生经济类第二党支部组织抗疫专题线上党日活动,共同学习由学院汇编的《学习与参考》中的《打赢疫情阻击战——习近平这些话语定军心安民心》这一份材料,其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于疫情期间对人民,对党员,对领导干部以及对军队的工作指导以及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他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我们必须让党旗在疫情期间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责令领导干部必须在此期间坚守岗位、承担责任并肯定人民解放军在火神山、雷神山以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成员以及与其他国家领导人致电沟通时,习近平总书记也表示中方愿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好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

在学习完这篇汇编后,同志们开展了踊跃讨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科研生活以及所见所闻并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见证了党和国家为人民所付出的一切,作为党员的我们,虽然足不出户,但却时刻心系疫情防控情况,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志愿服务工作以及防控宣传工作。在国内疫情稍显稳定之时,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疫情形势却不容乐观,我国向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家都捐献了大量防疫物资,青山一道,风雨同担,这正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病毒无国界,爱心也是无国界的,相信互帮互助之下我们必能攻克难关!

供稿:代晓飞 研究生经济类第二党支部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