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2018级本科生“共克时艰 守望春归”系列主题“云班会”顺利开展

2020/0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护、共克时艰,近日,我院2018级本科生陆续通过ZOOM、腾讯会议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 “共克时艰 守望春归”系列主题班会,2018级7个班共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辅导员席海莎全程参

寒冬“疫”过,春至经英

经济学1801班开展了以“寒冬‘疫’过,春至经英”为主题的“云班会”。班会伊始,同学们观看“平凡天使”视频大家纷纷感慨我们的国家是一个英雄的国家接着班级参与到一线防疫志愿工作中的同学代表崔宸瑞分享了自己在社区抗击疫情志愿工作中的经历与体会现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接着陈向喆、李蝴蝶葛泳乐房婉莹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假期中在生活技能、舒缓心理压力、学习和科创等方面的提升与收获。期间,还进行了疫情防护知识科普,帮助大家强化科学认识,做好科学防护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班级2019年秋季学期的活动视频剪影,回顾上一学期的班级记忆,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总结,做好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规划最后辅导员席海莎对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同学们要理性鉴别纷繁的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科学预防,守护自身及家人的健康。

众志成城共抗疫,宅其身,报道行

金融学1801班开展了以“众志成城共抗疫,宅其身,报道行”为主题的“云班会”。首先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防控疫情的有效措施,并观看了防疫相关的报道视频。随后,通过线上语音和视频的形式,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假期生活,谈及在家线上学习的感受,表示此次开学虽然有别于以往,但依旧不会松懈,会积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有序的课业学习,坚持停课不停学的学习理念。接着部分同学展示了自己创作的诗词、绘画等作品,表达对疫情发展关心和防疫抗疫的信心决心。最后,同学们在线上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对防疫抗疫的美好祝愿。辅导员席海莎表示大家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疫情,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安全居家,不要自我松懈,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在防疫期间要抓住线上授课的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数量金融创新1801班开展了以“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为主题的“云班会”。班会中,侯伊娜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疫情的相关情况以及日常防护知识,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并做好自身防护。接着,班级开展了一场疫情相关知识问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借助问答赛的形式,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疫情现状、预防措施和消毒方法等方面的基本知识。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最后,学习委员胡项淼将自己整理线上各科授课学习要点和各课程的上课平台给同学们做了分享,让同学们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网络学习。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财务管理1801班开展了以“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云班会”。首先,班会中播放了同学们共同制作的视频《共渡难关,防疫有我》,大家采用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防控疫情的美好祝愿。接着,同学们分享自己陪伴家人、健身、读书、做家务等假期生活。随后,几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线上开学后的作息时间表,为同学们提供借鉴,也号召大家规律作息,保质保量地开展学习。最后,班级开展了新型肺炎健康知识问答,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展现出对科学防疫知识的学习了解。针对此次疫情,辅导员席海莎建议同学们通过官方报道了解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尽量居家,做好科学防护。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在学习方面,提出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律能力,对未来作出合理规划。

学习防疫知识,同舟共济,守望春归

市场营销1801班开展了以“学习防疫知识,同舟共济,守望春归”为主题的“云班会”。班会伊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大家制作的为武汉加油的视频。随后,班委同学分享了疫情信息、防护知识以及此次疫情中正能量的故事。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假期学到的技能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最后,辅导员席海莎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规划,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有效地进行线上学习。

爱国主义教育

人力资源管理1801班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云班会”。班会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短片——《因为,我是医生》,并聆听了班级同学对基层一线防疫干部的采访。同学们感受到医生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业,当疫情突发时,在前方冲锋陷阵,投身抗疫,奉献自己的崇高精神以及基层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随后是爱国主义和科学防疫知识抢答环节,一方面激发了同学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爱国报国的信念,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学习到防疫知识,帮助同学科学有效地做好防护。最后,辅导员席海莎希望同学们树立科学防范意识,拥有坚强的意志品质,坚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终将取得“抗”胜利。

坚定信心,厚植家国情怀

电子商务1801班开展了以“坚定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云班会”。班会伊始,苏振宇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发展的基本情况。接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疫情的认识以及疫情防范的科学措施。最后,辅导员席海莎强调了居家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和有序高效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假期在家不应懒散度日,寻找自身学习兴趣,合理规划时间,做好学习计划,坚持体育锻炼,度过一个充实的特殊假期。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召开网络“云班会”,对引导同学们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有效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有效的教育交流平台,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倡导青年学子树立共克时艰,守望春归坚定意识,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席海莎 苏玉涵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