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我院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班学员参观西安烈士陵园

2019/12/13      

近日,我院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班学员在研究生辅导员王亮带下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参观。

参观前,王亮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说:陵园内安息的有建党以来不同时期为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牺牲的768位革命烈士,希望同学们通过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奋斗历史,学习他们为国家民族利益、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先烈们的优良品质发扬光大,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随后,同学们进入陵园的烈士纪念馆参观,馆内展示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陈列的遗物再现了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丰功伟绩,同学们深深地被革命先烈忠贞不渝、威武不屈的崇高品格所震撼和感染。

最后,同学们来到陵园的烈士墓区,默默向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此次参观活动给我院党课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主题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沿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继续前进。

(供稿:侯蓉 摄影:张思宇 杜兴

附:学员心得摘选:

“为人民而死虽死犹生”,直至参观完毕回到学校,我大脑里依然徘徊着这句话。在陵园内参观九烈士的时候,我很震惊的发现,最年轻的烈士竟然只有十八岁,而最年长的也不过才三十一岁。生死何惧!他们虽然身陷牢笼,遭受严刑拷打、残酷折磨,但始终严守党的机密,顽强地同敌人斗争,他们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在革命史上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看到烈士们用过的步枪,刺刀,木灯等时,我切身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当时的艰苦条件。可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共产党人还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革命奇迹!这是何等的坚毅,这是何等的大义凛然!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不忘历史,更要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开拓创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而奋斗!

——19级研究生曹馨丹

  在参观烈士陵园的活动过程中,让我受到极大震撼的是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他们的事迹可能是默默无闻的付出,并未是家喻户晓,但是足以让我们每个人肃然起敬。在四排烈士墓地中,有英勇现身的地下工作者,有年仅二十多岁却在岗位上因过度劳累而牺牲的工作者,有奋斗在战争一线,不惧炮火的革命战士。他们作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没有怨言,不怕吃苦,为祖国就义。时代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我们要像烈士们学习,奋勇前进,攻坚克难!

——17级本科生张思宇

伴着小雨,我们来到了西安烈士陵园,怀着肃穆庄严的心情,我们瞻仰了长眠于这里的七百多位英烈,他们每一个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义无反顾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甚至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大多数人仍然青春年少,却仍然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民族复兴的大任!他们是那个时代的英雄,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偶像!习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要走好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请先烈们放心,我们定不负重托,担起使命!

——18级本科生高梦媛

迎着细雨,我们参观了庄严肃穆的西安烈士陵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矗立在英烈广场上,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进入墓区,缅怀在这里安息的革命先烈们,他们用鲜血,用生命换回如今美好和平的生活,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历史,愿各位英灵安息!在纪念馆中,我们了解到西北革命根据地建设的相关历史,深深体会到先辈们创业的艰辛,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没有先辈们的奉献和牺牲,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的生活,先烈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奋勇向前,接受传统教育的洗礼,感受风云变化的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拥护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我们要继承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珍惜现在,走向未来,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美好明天而奋斗。

——19级本科生张田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