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第七次入学教育活动之金融学专业导引会

2019/11/28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专业认知水平,以学科魅力促进学生深度学习,11月26日晚,我院于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201教室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第次入学教育活动暨金融学专业导引会。金融学系主任曹培慎、专业任课教师裴辉儒李淑娟,2019级全体经济学系本科生和部分工商管理学类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郭娴怡主持。

首先,曹培慎以“金融学专业介绍”为题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和金融学定义,我院金融学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内容他先用生活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直接金融”和“间接金融”的含义,引出“金融学是以金融工具、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政策为研究对象的学科”的定义随后,他指出我院金融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研究能力和理论基础的实务型和研究型相结合的金融人才,以满足银行、证券、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的专业人才需求。其次,他向同学们细致介绍了我院金融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加深学生对于本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最后,他对金融学专业内容进行拓展,向同学们推荐了金融学专业相关学习资料,并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夯实基础,积极创新,不断进步。

裴辉儒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他与金融学专业的“相爱”过程,并对大一新生的学业发展给予建议。他提到,大家在面对专业分流的时候,要结合个人人生规划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选择专业的时候,要了解专业的就业、创业前景,不可局限于当下,要放眼未来,洞察局势,要立足国际,增长视野,要紧抓时机,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积极有为,大胆创业,争创新高。

李淑娟从金融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以小见大,向同学们阐释了金融学的重要性,她强调每一个人都离不开金融和金融学,金融学的应用无处不在,它体现在我们生活中与经济有关的每一方面,她建议同学认真学习,打牢基础,为以后进行更加专业化的研究打牢基础。

最后,参会教师与同学们开展了交流,同学们就创青春项目计划书撰写、互联网+项目筹备、专业课程复习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老师们耐心聆听同学们的问题,并逐一予以回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晚的专业导引会,受益匪浅。2019级经济学类1901班王子正同学说:“听取了金融学专业三位老师的讲述之后,我对这个专业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并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我们不仅要加强金融学的理论学习,还要放眼市场,了解近期的就业行情和创业趋势,为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规划和预测。”2019级经济学类1902班何昊阳同学说:“在本次专业导引会上,金融学系的老师们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金融学专业师资力量、学生职业发展、专业课题内容等,这让我对金融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会后我与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未来规划,老师对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这带给我极大的帮助,让我减少了专业学习的迷茫感,我逐渐变得更有方向感了。”

                     (文字:郭娴怡 洪诗颖 摄影:刘芮言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