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创意营销大赛

2019/11/13      

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文澜楼1331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八届创意营销大赛,本次大赛以“创意营销,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为主题,共有来自学院的11支队伍参与其中。我院国际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工商管理系武增海副教授和工会主席、工商管理系袁海副教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学院团委书记代晓飞、2019级辅导员郭娴怡参加了活动。

参赛队伍围绕学校的垃圾分类,通过创意营销的方式,提出了新颖的垃圾分类创意。“破难先锋队”提出开发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同学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习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兴趣,为后期垃圾分类实践提供基础。“如鱼得水队”建议借助网络,运用表情包、垃圾分类vlog等形式,吸引青年人参与垃圾分类。还有参赛队伍提出,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文创以及服饰产品中推出,让大家更加熟悉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还有三支队伍,展示了已经制作出雏形的垃圾桶,让大家建立“敢于”垃圾分类的观念。在答辩环节中,面对评委们技术及资金方面的问题,参赛选手根据自己团队的运营模式认真回答,并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路演结束后,代晓飞在发言中首先对评委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各团队的认真参与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创意营销大赛是学院的学风建设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能进一步提升学院学子的创新创造意识,并表示学院团委将继续努力,积极搭建青年学生学习实践的广阔平台。随后武增海和袁海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本次活动能够结合国家战略和社会热点,服务于青年学子的专业学习,各团队通过认真准备和现场路演,收获了知识与实践经验。同时,两位评委从创新营销设计、产品服务差异化、满足多样的市场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与会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卡文迪许实验室队”获一等奖,“垃圾分类大师”队和“头脑不简单”队获二等奖,“破难先锋”队、“投‘圾’所好”队和“你算什么垃圾”队获三等奖,“sisters”队、“你是什么垃圾”队、“分类小能手”队、“如鱼得水”队和“该分的,总会分”队获优秀奖。

(供稿:代晓飞 微澜工作室 摄影:马志梅)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