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实习动员会暨实习经验分享会

2019/11/08      

117日下午,我院2018级研究生实习动员会暨实习经验分享会在文澜楼1331报告厅顺利举行,研究生辅导员王亮、2017级研究生班长高笠中、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就业指导部部长范文玥主持。

首先,王亮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实习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及未来求职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将压力变为动力,积极行动起来;同时,她希望学生合理分配时间,处理好学术与实习的关系,积极寻找实习机会,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了解企业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寻找差距,增强专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为立足于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高笠中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实习和求职中的经历和经验,并结合一些案例就实习信息的搜集、实习单位的选择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找适合的实习机会,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王亮和高笠中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求职方面的问题。

最后,范文玥对于实习信息的获取渠道进行了分享,例如手机应用软件“实习僧”、“刺猬实习”,微博“每天都有新实习”,微信公众号“西安优质实习”等等;她建议大家求职路上要互帮互助,做队友而不是对手。在分享会现场还建立了实习信息分享群,用于共享实习信息和实习经验。

此次实习经验分享会的进行,使同学们对实习求职环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收到良好效果。

(供稿:文一舒  摄影:殷越亚)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