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2018级市场营销班、电子商务班联合举办“献一份爱心,送一捧温暖”主题义卖活动

2019/10/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培养同学们爱国奉献、助力脱贫的意识,在学院工商管理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老师的指导下,10月26日,市场营销1801班和电子商务1801班全体同学在雁塔校区喷泉广场开展了“献一份爱心,送一捧温暖”公益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的方案设计、活动策划、知识讲解等诸个环节均由学院市场营销1801班和电子商务18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完成。活动前期,经过联络动员,学院同学们都纷纷捐献出自己的爱心义卖品,从精致实用的本子到四六级、雅思英语练习册,从小巧的耳饰到日常的背包、衣服。活动从上午八时一直持续到下午六时,在二手回收与售卖区,来往的同学们纷纷驻足挑选需要的书与小饰品,并自主定价,为山区孩童捐助善款。义卖过程中,许多兄弟院系的同学们自发加入,还有外国友人也被活动气氛所感染,通过购买物品来奉献爱心。在“扶贫路上你和我”游戏问答环节,通过对国家近几年扶贫政策及状况的知识问答,使同学们在游戏的体验中学习了解知识政策。

市场营销1801班班长马扬谈到,“老师们在上课时经常给我们讲一些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以及扶贫案例,但大家一直没有机会去将所学付诸实践,这次的爱心义卖活动,让我们走出了课堂,将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进行了结合,从自身行动出发,体验扶贫工作。游戏环节也让大家了解到我们国家的扶贫政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努力,激发了我们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此次爱心义卖活动,让每一个活动参与者体会到爱心需要传递,热情会感染他人。

(供稿:席海莎 王心钰 摄影:吴倩倩 苏振宇)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