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生在军训工作中荣获佳绩

2019/09/19      

9月5日上午,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于雁塔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迎军旗仪式后,学校领导检阅2019级4500余名新生组成的受阅方队。随后,参训学生进行了分列式表及军体拳、团体操等军事科目汇报表演,全方位展示了14天来的训练成果。

军训汇演后,军训旅副旅长、党委武装部部长王海彬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和军训旅首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分别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由我院55名学生与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10名学生共同组成的一营一连,荣获“合唱比赛优秀奖”;由我院138名新生组成的一营五连,荣获“教育训练先进连”“学唱校歌先进连”等荣誉称号;由我院37名学生与历史文化学院66名学生共同组成的一营六连,荣获“征文比赛先进连”等荣誉称号。此外,我院田若尘等22名学生被评为“军训标兵”,刘璐丽莎等6名同学被评为“宣传报道先进个人”。

2019级新生从8月23日开始开展了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在军训期间,我院232名学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承训教官的带领下,重视基本队列动作训练,出色地完成了包括踏步、齐步、正步等项目在内的多项任务。此外,同学们掌握了实用的军体拳技能,学习了射击理论知识,参与了射击模拟课程。训练之余,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化活动,如家书征集、校歌传唱等。其中,多名同学的作品被校级刊物征用,校歌传唱视频被选用为教学视频。

经过本次军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军事素养,明确了纪律要求,磨练了坚强意志,养成了良好习惯,更增强了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过好大学生活、练就报效祖国过硬本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郭娴怡 王子潇  摄影:李思勉、孙丽婷、苏振宇)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