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19级本科生第三场“学业与职业方向”指导讲座——《打牢基础 充分准备:做一个有职业适应能力的有心人》

2020/06/24      

6月21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19级本科生第三场“学业与职业方向”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了我院组织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杨博开讲,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郭娴怡主持。

首先,杨博讲述了学生职场适应不佳的案例,引起同学们的思考与关注,随后围绕“职场与职业人”,细致介绍了职场的特征、学校与职场的区别、职业人的特点、大学生和职业人的差别等内容,并建议同学们在进入职场前,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其次,他分析了职业适应过程中学生普遍出现的心理适应问题、生理适应问题及岗位适应问题等,并细致介绍了做好职场适应的途径和策略。他提到,要学会调整心理状态,摆脱依赖心理,树立充分自信,适应职业发展现实;要学会调整生理状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和饮食规律,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要调整生活状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生活节奏,建立和谐稳定的同事关系,适应职场岗位需求;要完善智能结构,学会做一个“有心人”“能力上与众不同的人”“从小事做起的实在人”,适应职场技能需求。最后,杨博围绕“职场挫折产生的原因”“职场挫折的反应”“职场挫折的应对”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专业学习、就业选择、出国留学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文字:郭娴怡、刘芮言 摄影:郭博文)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