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倾听习近平寄语,谱写新时代青春”——我院研究生管理类第三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8      

6月21日晚,院研究生管理类第三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共同开展“倾听习近平寄语,谱写新时代青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2个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校研会副主席兼研习社社长鲁维铭担任活动嘉宾,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贾丹阳主持了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好青年》主题视频,从中感受到了“90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新传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陕翔和宋嘉玉配乐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及回信,大家在一封封回信中和寄语中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

在支部交流环节,刘哲绮同学表示,作为90后,我们正面临着对人生未来的思考和抉择,要坚定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要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实践中磨炼自己,不断积累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尚琨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抗疫一线优秀的“90后”护士女孩的典型事迹,号召大家要勇担时代使命,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新生力量。来自戏剧影视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罗琳认为,作为学生应当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自己,争取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院研究生管理类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子章总结中讲到,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我们要在学习中、生活中贯彻落实“自找苦吃”的奋斗精神,才能不负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关切。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我们都是书写者,我们都是收信人!研习社社长鲁维铭对本次活动和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并从“为什么要自找苦吃”“在哪里自找苦吃”“自找苦吃与我们自身面临困难的区别”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在基层中、在群众中,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代晓飞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