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品牌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活动之“我与祖国共奋进”合唱比赛

2019/09/28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激发学院师生爱国爱校爱家的深厚情感,学院党委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括“我给祖国母亲写封信”征文比赛、“爱我中华”主题摄影大赛、“爱国情、奋斗志”主题党团日活动,以及有全院和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师生共同参与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合唱比赛。9月27日晚,合唱比赛在雁塔校区积学堂隆重举办。本次比赛由音乐学院声乐系李亚云 、王宏亮,党委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校团委副书记高扬担任评委,学院党政领导、本科生和研究生近千名师生组成了十支参赛队伍参与其中。

我院党委书记解勇国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我院开展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并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教师秉承家国情怀、爱国爱校,发挥特长优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希望全院青年学子胸怀祖国、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三是希望学院各级党团组织把握节点、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比赛在全院教职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院教职工以满腔热忱和昂扬斗志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合唱队”以饱满的热情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诠释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由2019级工商管理类学生组成的“我们的idol叫中国队”队伍整齐,歌声嘹亮、伴舞优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2017级本科生组成的“先锋队”用饱满的感情,真挚的信念唱出了他们心中的《我的祖国》。2016级的“七秩芳华队”热情洋溢,用心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独舞更是为该队表演增光添彩。2017级本科生的“勇于争先队”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他们昂首高唱,把拳拳赤子之心融入歌声,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经鸿队”巧妙地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东方红》改编成一首歌,辅以小提琴伴奏,刚柔并济,完美融合,并以情景剧的方式演绎《十送红军》。由2018级经济学类的同学组成的“精英奋进队”用激情与热情呐喊“中国领土不可侵犯”,用团结和决心歌唱出“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由2018级工商管理类的同学们组成的“追梦合唱团”以手语操的形式演绎了对《国家》的赤子之心,爱戴之情。研究生队伍“心连心队”以钢琴、古筝、琵琶、笛子为伴奏,用心用情演绎了《十送红军》,用热情与激昂演绎了《祖国不会忘记》,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表演。

在李亚云精彩的点评后,祁斌业宣读了比赛结果,最终研究生“心连心队”和由2018级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组成的“追梦合唱团”获得一等奖;2018级经济学类“经英奋进队”、2019级工商管理类“我们的idol叫中国队”和2016级大四毕业生“七秩芳华队”获得二等奖;2017级本科生“先锋队”、2017级本科生“勇于争先队”、2019级经济学类“经鸿队”和“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合唱队”获得三等奖;教育研究所、2016级、2017级、2018级和2019级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比赛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下帷幕。

本次比赛,培育了我院和研究所师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激发了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的精气神,彰显了学院和研究所师生爱国爱校、砥砺奋进的良好风貌。

(供稿:代晓飞、王雅歆   摄影:井晨曦、李伊茁)

 

 

品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