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品牌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05/14      

5月10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工信厅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陕西省区域赛暨陕西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落幕。本届大赛以“筑建梦想,成就不凡”为主题,走进陕西省80余所高校,带动辐射3万余名大学生。期间,共有4000多名高校大学生组成1590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历时6个月的激烈申报、评选,共有1020支队伍晋级复赛60支队伍晋级半决赛最终32支项目团队晋级决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大数据、农用科技等领域。

由我院2018级经济学类专业本科生孟华仪、张佳龙及工商管理类专业本科生杜涵琪组成的医家医团队,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层层选拔,在1590支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

医家医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科(家庭)医生与普通家庭用户之间的服务沟通桥梁,其主要产品形式是由家庭端和医生端构成的app。在家庭端可实现在线选择全科医生以及和医生进行在线交流咨询,服务产品的购买,健康论坛等;在医生端可实现为全科医生及门诊医生提供联系用户的平台,同时医生实现在线管理用户健康,开取电子处方,项目收费及医生交流等功能。整体实现将“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形态看病方式带进百姓生活,辅助政府实现医疗资源下沉工作,解决普通人盲目就诊,医疗资源浪费及全科医生处境尴尬等问题。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实践,不仅增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认识,也激励了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比赛结束后,团队各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参赛感悟。项目负责人孟华仪讲到,“医家医”项目始于自己高中时期无意间听到的广播,从而了解到全科医生的概念。经过队伍前期的初步建立,项目方向的确定,大家怀着尝试学习的心态报名参加微软“创新杯”,一步步从初赛、复赛、半决赛再到决赛,使自己最初小小的想法逐步成长为得到认可的创新创业项目,并和决赛现场许多经验丰富的选手交流想法、开阔眼界、积累经验。杜涵琪谈到,参加“医家医”项目期间,自己也曾经历过视频的意外丢失从头再做、赶进度等让自己崩溃的意外,但这些都使自己更加强大与自信,这次项目从一千多支队伍中进阶到决赛是大家的幸运也是努力的成果。张佳龙说到,通过参加这次紧张激烈的比赛,提升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认识,通过对其他优秀团队参赛作品的观摩学习,自己不仅扩展了视野,还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供稿/摄影:席海莎)

 

 

品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