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生社团  >  正文

国际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介绍

2020/06/11      

国际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于20191018日正式成立,成立至今一直全方位服务我院学生的在校生活和学习,正确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课外活动,努力营造商学气氛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构筑学生展示才华的平台,并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

学生会下辖团委副书记2人,主席1人,副主席5人,部长7人,副部长15人,干事13人,共计43人;设有组织部、“微澜”工作室、学风建设部、体育部、文艺部、双创部、心理拓展部,共计7个部门,各部门遵守《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工作职责与工作标准》。学生会成员来自全院所有六个专业,覆盖面广,全体成员有一定的男女比例、且中共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也均占有一定比例,人员结构合理,代表性强,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公信力。

2019——2020学年度,学生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号召,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本着贯彻思想,服务同学,高效细致,务实创新”的工作宗旨,认真贯彻院党委提出的“学好专业,夯实基础,提高素质,勇担风险,不怕吃苦,勤奋负责,敢于竞争,富于个性,善于创新”的36字方针, 发扬“唯优必创,唯优必达”的优良传统,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新时期大学生教育的新特点、新问题,把培养同学全面发展作为工作重点,推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提高学生自身素质。在保持和发扬自身优良传统的同时,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本学年学生会共完成以下工作:

制度改革方面:

一、落实学生代表大会制度

二、完善各项学生工作制度,规范各项工作方法

思想政治方面:

一、组织开展了国际商学院庆祝七十华诞系列活动

1.“我给祖国母亲写封信”征文比赛

2.“爱我中华”主题摄影比赛

3.“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合唱比赛

二、组织开展了“青春献礼七十年,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

三、组织开展了“携手战疫情、青春爱国行”微团课大赛

学习风气方面:

组织开展“艺动时光,剧梦青春”英语话剧大赛

文体工作方面:

一、组织筹备“初心筑梦向未来”迎新晚会

二、组织开展了“ibs”杯篮球赛

三、组织训练并参与校12.9半程马拉松比赛(院校联动)

科技创新方面:

一、筹备答辩了校级双创类社团——陕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二、组织开展了以“创意营销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为主题的创意营销大赛

三、组织开展了创青春院赛

四、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社团发展论坛(院校联动)

社会实践方面:

一、组织筹备了全院学生积极申报社会实践项目,并申报了学院骨干团队。

二、组织开展了国际商学院秋季素质拓展。

三、组织开展了提案大赛。

心理教育方面:

一、申报答辩了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并运营辅导站公众号——闻澜阁。

二、组织开展了“浸润阳光雨露,共筑心灵之路”---国际商学院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云端宣传实践季”

新闻宣传方面:

设立了新媒体工作室,主要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博平台等新兴主流媒体平台的运营管理。本学年策划推出保研、留学、结业等9个专题、百余篇推送,吸引粉丝5000余人,微博平台也累积发布了360篇微博,新闻稿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征用。

携手战“疫”方面:

组织开展了“战‘疫’有我”抗“疫”特别活动

1. 线上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2. “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3. “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征文、摄影活动

4. 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抗 “疫”特别活动

 

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