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院首届校友会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量:

2019年112日,我院首届校友论坛在广东、山东两地同时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与变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200多名校友参与,学校校友会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南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闫永昌、山东校友会秘书长党梓华,学院院长雷宏振,党委书记解勇国,副院长张淑惠、思培峰,教师代表方建武、李华敏、胡杰、张艳莉、代晓飞分别在两地参与了校友论坛。

论坛上,闫永昌主任和党梓华秘书长代表学校两地校友会发表了讲话,高度肯定了学院的校友工作,对学院首届校友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对与会校友表示欢迎和祝福。雷宏振院长和解勇国书记代表学院发表了致辞,他们从学院的发展现状、取得成绩、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取得的可喜变化,并重点介绍了学院正在开展的校友联络服务合作各项工作和本届论坛举办的背景。他们表示,学院将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有计划开展校友学术交流、工作合作和联谊活动。

会上,方建武教授和胡杰副教授分别作了“新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与变革”主题学术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分析了目前的经济、金融和技术研发形式,为校友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惠东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袁邦利、创业企业家周荃、山东博海教育董事长王文娟、中信建投证券前总裁翁航、山东齐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王宏滔分别讲述了在企业管理、项目开发、投资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经典案例,分享了个人工作经历,并表达了对学院关心支持和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诚挚感谢。

为进一步提升MBA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前期报名、学院评选的基础上,本届论坛还评选出了石一雄、曹珂、翁航、邱欣、李兆亮、王宏滔、肖月强等7名首批“MBA导师”,为MBA学生的专业实践提供指导帮助。 在校企合作授牌仪式环节,雷宏振院长、解勇国书记分别为惠东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聊城分行、山东齐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等我院实习基地授牌。

(供稿/摄影代晓飞  张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