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系举办“助长计划”第二期活动——“学姐谈保研”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量:

2021年11月4日,工商管理系“助长计划”系列活动第二期——“学姐谈保研”在我校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106教室成功举办。工商管理系主任徐国东,支部书记王亚娟,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刘佳璇、周怡凡,以及我院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谢继涛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系主任徐国东向同学们推介了由工商管理系推出的“助长计划”系列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内容等,并对本期“学姐谈保研”活动进行了介绍。接着市场营销专业2018级两位本科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刘佳璇同学对常见的保研途径和保研政策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结合自己的保研过程和经验,提出影响保研的四个关键要素:课程成绩、英语水平、竞赛情况和科研能力等,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从这四方面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周怡凡同学着重分享了自己在保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结合自身经验,从阅读和翻译等方面分享了提升英语成绩的方法,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加强积累、调整心态、做好自己,争取在几年后的保研过程中能有优秀的表现。

最后,王亚娟老师和徐国东老师对本次分享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保研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在开始做到比学赶帮,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学习生活。

【活动简介】“助长计划”是工商管理系在充分调研学生需求的基础上所推出的系列活动,每学期定期举办四场,活动内容包括保研经验分享、创新创业过程与技巧、社会实践的有效开展等。本活动主要针对我院大一新生,帮其建立专业认知,解答关切的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和职业方向,助力学生快速成长。

(供稿:刘佳璇徐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