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为我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量:

11月3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以《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硬仗——碳中和》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思培峰,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宏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远航,副院长张淑惠、尹海员、杨静及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专题党课由思培峰主持。

杨祖培首先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接着杨祖培以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为视角,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CO2与气候变暖的关系、CO2的来源与去向、实现碳中和的路径、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挑战与机遇等六个方面全方位讲述了碳中和碳达峰的时代背景和政策内涵,并着重强调了实现碳中和的措施与方法。杨祖培谈到,学院师生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走向可持续发展的第二个百年之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思培峰在总结时表示,全院师生一定扎实学好党史,增强使命担当,积极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同时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宋启立 摄影:王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