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陕西省第六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量: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联合主办的陕西省第六届“福思特杯 ”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由我院财务与会计系芦笛、郭玉晶两位老师指导,2020级会计专硕耿瑶、赵卓宣、史一可、杨芳云组成的团队获省赛研究生组三等奖,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刘珏、余军、梁雁珺、王甜组成的团队获省赛本科生组三等奖。

“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展示熟练的财税专业技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提高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竞赛分为校级选拔赛及省级挑战赛两个环节,要求以团队4人共同参加方式参赛,包括一位会计主管、一位出纳、两位会计,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共同完成制定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竞赛,彰显了我校财会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财税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赛后,参赛队员谈到:“感谢学院给予我们锻炼自我的机会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在这个比赛过程中,我们积极应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灵活应变,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发现了诸多问题和不足,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和提升,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供稿人:耿瑶 郭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