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务与会计系举办“数智化教改背景下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

为推动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11月3日下午,财务与会计系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数智化教改背景下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在文澜楼1113会议室成功召开。财务与会计系教师任海云、张映芹、刘开瑞、芦笛、郭玉晶、李宇坤和祝丹枫,新道科技总部方案总监仲冬冬、教育规划部赵林涛、陕西区客户经理王敏与陕西区市场经理胡晶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任海云老师主持。

研讨会上,任海云老师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5G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企业已经开启了数字化的时代。智能财务已成为大趋势,传统财务管理专业课程设置已无法满足实务需求,需依托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促进现有专业的转型与改革。

针对大智移云物等新技术发展与企业财务转型的新形势,新道科技总部方案总监仲冬冬对财务管理专业改革进行了线上分享。同时针对师范类高校特色,提出教学内容+教学环境+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互联网+财务管理特色课程构建的新思路。最后结合最新的企业应用实践和财务发展趋势,指出财务管理模式重构条件下的新型会计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老师进行了实践案例探讨交流。本次研讨会立足于财务管理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聚焦前沿问题,旨在为财务管理专业特色化智能教改提供思路,推动财务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芦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