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七期“经世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为拓宽经济学专业学生视野,增强大学生对“双碳”目标实现、绿色发展进程的推进,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长安校区MBA中心文澜楼1102室举办了第十经世论坛特别邀请吴海霞副教授做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基层力量:农业绿色转型》的主题报告经济学专业的老师、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经济学系主任王文军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吴海霞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进行了开场,详细介绍了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背景,以及这两个概念的具体解释随后从不同的角度深入分析了低碳农业在环境保护中的重要地位、现实发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从多个方面提出了低碳农业对于我国完成“双碳”目标的重要性和改进政策建议。在讲座最后的答疑阶段,老师就目前“双碳”目标指出了许多比较有发展空间和价值的研究方向希望大家能够关心当前的热点问题,紧跟潮流,专心学术,埋头苦干,发表高质量文章。

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也提升了学生的学术认知水平最后,史恒通老师做总结发言,感谢吴老师的分享,希望同学们尽早坚定目标,选定方向,钻研学术。

供稿: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