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系举办“助长计划”第三期活动——“营销改变未来”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2021年11月24日,工商管理系“助长计划”第三期活动在我校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4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李华敏副教授为2021级部分学生做了题为“营销改变未来”的专题讲座,工商管理系主任徐国东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华敏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年双十一部分网络平台的销售情况,并基于“营销时空观”分析了当前全球市场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他指出,当前全球市场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企业只有不断调整自己的战略规划以及商业模式等,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需求,并以此在市场变化中求得生存与发展;其后,李老师对后疫情时期我国消费品市场的特点、营销手段以及消费者行为的进化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解析,并对未来的消费趋势和市场格局等进行了预测;最后,李老师指出商科类专业是最接近终端市场的专业,在市场经济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商科专业大有可为,在未来也势必更受市场欢迎。

徐国东总结到当前我们正处于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作为商科学子不应该死读书,还应将所学知识与相关市场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并以此不断提升自身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活动简介】“助长计划”是工商管理系在充分调研学生需求的基础上所推出的系列活动,每学期定期举办四场,活动内容包括保研经验分享、创新创业过程与技巧、社会实践的有效开展等。本活动主要针对我院大一新生,帮其建立专业认知,解答关切的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和职业方向,助力学生快速成长。

(供稿:徐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