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量:

2021年12月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

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汝岱,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雷宏振、党委书记思培峰,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副部长(副主任)石萍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凤凰网、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本届年会共收到中英文投稿400余篇,经过严格的评审,最终有109篇论文入选,分别涉及发展经济学、金融学、资源环境经济学等多个领域。12月4日至5日,将举行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海闻讲座、高校经济学师资招聘会、经济学类图书展、理事单位会议、学术期刊论坛、第五届思想中国论坛等多项活动。


本届年会在保持以往优秀传统模式的前提下,更加注重经济学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工作重点也由学术交流向学术创造转变。年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术带头人、业界专家与青年学者代表,围绕各自研究领域,介绍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就经济学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创新观点等进行交流研讨。本届年会组织的论文宣讲专场除包括宏观、微观、发展等经济学常规领域外,还有博士毕业生“学术新星”、乡村振兴、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中国女经济学者联谊会等专场。

中国经济学年会是中国经济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二十届。作为加强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以及国内外其它经济学科研与教学机构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于提升中国经济发展的学术研究水平,促进经济学人才培养,向世界阐述中国经济发展故事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陶卓宇 摄影: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