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士学位申请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量:

12月7日,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士学位申请研讨会”在文澜楼1329会议室成功举办。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陕西省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荣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陕西省工商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张荣刚教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李金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学院院长雷宏振、党委书记思培峰、副院长尹海员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尹海员主持。

雷宏振首先代表学院致辞,感谢各位专家从百忙中抽出时间亲临现场指导专业建设工作。系主任李雪汇报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情况。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条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工作。研讨环节,杜荣教授指出学位申报书中也应突出教学成果,尤其是将专业带头人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应进一步细化,在专业建设方面可以结合学校特色开设教育大数据分析等相关课程。张荣刚教授从学生发展方向和就业能力两方面指出应该结合陕师大特有的学科特色,突出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特色,结合社会需求培养学生的公共服务意识。李金特聘研究员指出应从国际化视角进一步突出专业核心课程,加强大数据统计、计量等相关基础课程。随后与会老师一起参与了研讨。

思培峰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一是表态学院将全力支持专业建设;二是要求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根据专家意见认真完善申请书,把学位申请的工作圆满完成。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