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支部“党员办实事”系列活动之“聚焦产业 ,学以致用”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下午,金融学系支部邀请西部证券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顾问王梁幸为2019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以“宏观经济、产业结构研究框架”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金融学系主任曹培慎老师主持了讲座。

王梁幸从增长动力、政府财政、经济运行和金融信贷等方面介绍了宏观经济框架,并通过各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导逻辑图,指出中国经济未来潜在改革的动力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新兴信息产业等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角度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他以芯片产业链为例详细介绍了产业政策追踪路径,指出芯片发展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决定各国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

曹培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代表金融学系师生感谢王梁幸老师的分享,鼓励同学们应该关注现实问题,将金融学的学习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思考和分析。

本次会议立足于宏观经济与产业结构分析,聚焦前沿问题,旨在为金融学专业学生未来的研究提供新思路,推动金融学专业学生的学习与研究高质量发展。

供稿:李淑娟 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