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学善思 笃行致远”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第五届“学思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量:

为激发我院研究生学术科研热情,创建开放活力的学术交流环境,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12月16日,我院研究生第五届“学思论坛”在文澜楼MBA中心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思培峰,院长雷宏振,副院长张淑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远航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特别邀请了研究生导师王琴梅、史恒通、曹培慎、谢攀、武增海、张丽君、丁越兰、阎亮、裴辉儒、李淑娟、任海云、毕超担任嘉宾评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杨涛全程指导,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主办。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论坛取消主会场,各分会场论坛直接展开学术报告,并通过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向学院师生分享、展示论坛设置经济类管理类会计专硕类分会场各两个,共6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有两名教师担任点评嘉宾。报告人通过PPT展示和讲解的方式介绍论文,包括研究问题、文献回顾理论假设、经验检验和结论评估等内容,由点评嘉宾现场提问。点评嘉宾参赛作品的创新性、理论性、科学性、学术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通过激烈角逐,论坛评选出最佳报告人(一等奖)6名,杰出报告人(二等奖)12名,优秀报告人(三等奖)18名,优秀奖89名



闭幕式上,王琴梅教授就选手论文选题前沿性、作品结构完整性、写作能力规范化、语言表达技巧性和论坛举办导向性进行了点评,并指出研究生的学习就是学习研究,要有新思想、新观念、新方法,做真学问,更要进一步立足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讲好中国问题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利用好“学思论坛”这个平台,历练自我,展示自我,不断提升学术科研能力。

  党委书记思培峰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雷宏振院长闭幕辞。他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读研要勇于吃苦,做学问要有学术热情,要学习求知不止步;二是要具有独立的探索精神和求知欲望,在一次又一次的迷茫中寻找希望;三是要培养吃苦精神,珍惜研究生宝贵的学习时间,勇于探索能力边界;四是要志存高远,向优秀看齐。


(供稿:杨涛 王瑶 摄影:米雪 张靖翌 康雨洁 郭佳慧 燕悦 张雪儿 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