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办“527我爱膝”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师生健康水平,充分了解骨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527日下午,我院工会在文澜楼1101开展了以“527我爱膝”为主题的健康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西安市红会医院骨科主任乔锋担任主讲嘉宾。

乔峰医生结合图片、案例从发病因素、分类、临床症状、诊断和鉴别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骨关节炎的相关知识。乔峰医生指出,教师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在长期伏案、久站的教学工作中,骨骼健康可能会出现若干问题,膝关节、骨质疏松等疾病在教师群体中也呈现高发趋势,因此骨骼健康尤其值得关注。其次,针对如何保护关节、保膝和科学补钙的问题,乔峰医生提出了多项建议并加以详细解说,以便让大家理解的更加深入充分。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乔峰医生对现场师生提出的一些关于骨科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醒大家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保养。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骨骼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了深入的认识,并进一步认识到预防骨关节炎疾病和呵护骨骼健康的重要性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误区。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纠正生活中的误区,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守门人。国际商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向师生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氛围,努力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与精神风貌。

(供稿:陶卓宇 摄影:李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