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千名学子进万家”志愿者行动计划调研对口帮扶县岚皋小微企业数字信用赋能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量:

近日学校副校长杨祖培和学院院长雷宏振一行赴岚皋县调研对接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学院“千名学子进万家”经管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了乡村振兴调研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团队先后前往嘉瑞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岚皋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青莲峰茶叶有限公司、康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近二十家小微企业,通过访谈小微企业创始人,了解其管理者特质、融资现状和数字普惠金融使用情况。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向小微企业创始人宣传了数字普惠金融内涵及产品,一起发掘并协同微创企业运营能力、市场组织能力和金融服务接受能力,提升农村商业企业化程度,在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产品价值上做深做精。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访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岚皋县农商银行、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岚皋县供销合作社和岚皋县便民服务中心,收集了现有数字普惠金融产品信息及使用门槛,促进了小微企业与银行的联系和沟通。

我院“千名学子进万家”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秉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专业报国”宗旨,打造了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让数字信用为农村小微企业发展插上翅膀。

供稿:杨涛 孙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