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为我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以《氢能工业现状、技术进展、挑战及前景》为主题为学院师生讲授了专题党课。学院院长雷宏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远航副院长尹海员、杨静及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学院院长雷宏振主持。

杨祖培首先明确了氢能工业的时代背景,即中国共产党承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强调了发展氢能行业的重要性。报告中,杨祖培阐述了氢产业链中制备、储运、应用等重点环节主要关键技术进展,分析了氢能工业化现状与发属趋势,探讨了氢工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分析了制约氢能行业形成全产业链与合力、全面推动生产生活进步的多方面因素。针对氢能行业在技术、经济性及布局规划上的挑战,结合产业链各个环节,杨祖培对氢能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阐明了“氢能中国”战略的实施路径,重点强调了“氢能中国”战略对于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以及油气公司在“氢能中国”战略实施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作用,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氢能行业的相关研究。

雷宏振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全体师生明确科普教育的重要性,紧跟产业发展的方向,不断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此次党课学习内容,思考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动员支部成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马婧 郭佳欣 摄影: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