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量:

2022年6月8日“电子商务专业座谈会”学院1329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尹海员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部分教师、2019级、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本科生,以及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四名优秀本科生代表:苏振宇、王智伟、余晗阳、权舒俣。会议由管科系主任李雪老师主持。

会议初始,李雪老师介绍了管科系各位老师以及18级电商优秀学生代表,并就此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进行简要讲解。尹海员副院长谈到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院之初设立,有很好的积淀,管科系老师认真负责,教学科研表现突出。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目标明确,努力学好专业课程,练好本领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针对2019级同学们关注的考研和就业问题,李晟婷老师和李雪老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坚持到底。余晗阳(考取了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就同学们跨专业考研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苏振宇(考取了陕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就同学们咨询的“先就业,再择业” 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针对2020级同学们的学习,李剑老师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学生最根本的职责就是学习,需要保证最基本的课程学习,同时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参加“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也可以积极参与本科生导师的项目,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等。二是应该确定好自己未来的方向,确定好自己未来想要继续深造学习并研究的方向或是就业方向。对于2020级学生在课堂上缺少活跃度,总是沉闷的现状,韩菁老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现有环境资源,抓住“小班”特有优势进行学习;二是鼓励大家要积极思考,要学会主动同老师、同学交流,在合作中取得进步与成绩!

随后,权舒俣(报送西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就“推免”的前期准备以及后期面试的问题做了经验分享。王智伟(签约伊利)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余晗阳以及苏振宇两位学长分别就“考研”时的注意要点、怎么选择考研方向、时间安排、复习计划的制订、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最后,李雪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尽早明确目标,制订合理的计划,努力学习,切实执行计划,一定可以达到目标。通过此次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到了学生学习生活中关注的问题以及疑惑,及时为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扫除了思想障碍,有利于建立良好的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杨海蔚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