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帆起航 筑梦研途——我院组织召开2023届考研慰问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缓解学生考研压力,增强考研学生的信心和勇气,1212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2023届考研慰问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2019级考研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远航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雷宏振作动员讲话。他结合自身考研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对个人能力提升、毅力训练、品质塑造等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一是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勤奋学习;二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为顺利考试做好充分准备;三是积极关注个人情绪状态,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学院辅导员老师,老师将常伴大家,全力为大家提供服务与帮助。最后他预祝大家考上心仪的学校,为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其次,学院党委书记思培峰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三年来的努力与准备,并希望借此机会向同学们表达学院对大家的慰问与鼓励。随后,他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要调整好复习时间和节奏,梳理、总结、归纳考研知识,保证复习进度,高效学习,巩固提升;二是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好生活作息,加强运动锻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沛的体能为考研做好准备;三是要积极关注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落实好“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身体健康安全;四是要积极调试,稳住心态,以决心、恒心、信心和平常心,积极应对最后的冲刺,并祝愿考研同学们学有所获,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最后,邱远航围绕备考准备、个人防护、身心健康、生活情况等进行了叮嘱,他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坚定信心,有始有终,不轻言放弃,勇敢坚持到最后一刻;做好个人防护,守好个人责任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近期天气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疾病发生。“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他祝愿同学们一直耕耘,一战成硕,圆满实现考研梦。

会后,学院2019级辅导员郭娴怡、陈彦杭为全院近150名考研学子发放了暖心慰问礼包:一套文具,祝大家“苍龙直取”,一盒饼干,祝大家“一切平安”;一盒咖啡,祝大家“一切OK”;一份面包,祝大家“名列前茅”,一瓶牛奶,祝大家“好运常在”。礼包包含着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深切关爱与衷心期盼,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人文关怀,并会在最后的备考阶段,坚定信念,铆足干劲、全力以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学院的悉心培育与殷切关怀。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通过摸排调研考研学生意愿,设置考研自习室,推送考研倡议书,组织系列考研指导培训、师生座谈交流、优秀学子考研交流、心理疏导活动等,关心、鼓励、服务考研学子,以期助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郭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