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金融管理系召开院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2023年3月10日上午,国际金融管理系在文澜楼1329会议室召开了陕西师范大学数量金融创新实验班院企座谈会,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人才招聘平台、促进院企深度合作、培养高素质经管人才等内容展开讨论。西安羊角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招融博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空天翱翔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宝鸡中心四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思培峰、副院长尹海员、国际金融管理系教师刘杰、贾妮莎、薛晴、王珏出席会议,会议由尹海员副院长主持。

尹海员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数量金融创新实验班成立背景、近几年教育教学成果以及未来建设规划,然后科学研究和实践平台两个方面介绍了合作的重要价值和可行途径。四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领域,对经管类人才的需求均一致认为加强大学生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促进大学生质量就业的重要性,并从考取从业资格证书、提供实习机会、开展特色讲座等多个角度为经管类人类培养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思培峰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成效,表示虽然三年疫情影响了院企合作交流,但是本次座谈会给学院充分信心和底气,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不断完善经管类人才培养机制。会后思培峰书记代表学院向参与座谈会企业负责人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鼓励院企双方发掘协同育人潜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指导和实践支持。

此次院企合作座谈会,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招聘模式创新的一次尝试,通过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实践机会,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支持

(供稿:翟宇航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