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千名学子进万家”经济与管理志愿者行动计划服务话题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一、行动计划基本情况

“千名学子进万家”经济与管理志愿者行动计划是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履行培养中西部地区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中国师范大学一流商学院建设愿景,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经济与管理人才为使命,体现国家“双一流”大学责任,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行动计划。

“千名学子进万家”经济与管理志愿者行动计划的宗旨是“专业报国,服务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意识,提高应用能力”。计划目的是紧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城乡融合发展,提高人民幸福感等政策目标,进行政策宣传和经济与管理应用知识科学普及,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该计划每年利用寒暑假时间,由学院组织学生到乡村、社区、园区等地,走近百姓,面对面进行经济与管理专业知识的科普宣传,帮助厘清问题,解答疑惑,协助解决百姓所面临现实问题。

二、行动计划主题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年主题为:“学党史、立大志、见行动”。

三、行动计划主旨

现面向全院大一到大三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2021年暑假“千名学子进万家”服务话题征集,提交话题的主旨包括:

1)乡村振兴政策宣传

2)农村金融知识科普

3)市场营销知识科普

4)电子商务知识科普

5)理财投资知识科普

6)教育培训知识科普

四、服务话题征集要求

1)服务话题的设计须符合第三部分的6个主旨问题,在此基础上进行具体化,须具备可行性与可操作性,同时与学生志愿者自身所学专业紧密结合。

2)学院将组织评审进行评估确定2021年暑假志愿者行动计划的入选话题,并对于以上六种问题类型评选出最佳设计6名、优秀设计30名,并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品。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千名学子进万家”经济与管理志愿者行动计划,展示国际商学院学子脚踏实地,反哺社会的家国情怀,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

服务话题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有意申报者可以填写附件一,并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给辅导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