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

陕西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基本情况

陕西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于2012年,依托于国际商学院与旅游与环境学院两个单位。工商管理学科植根于学校优势学科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地理学和历史学,经过20多年的优先支持和重点建设,已形成了完备的工商管理4个二级学科专业门类和教学科研团队,学科交叉特色突出,研究成果在国内显著,为西北地区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工商管理学科依托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7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和7个国家(部、省)重点实验室、基地,下设旅游经济教系、旅游管理系、旅游规划研究中心(国家级旅游规划资质单位)、企业管理系、西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西部旅游研究基地等。现有博士生导师13人,教授20人,副教授28人,讲师2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6人,在读博士研究生53人。

流动站致力于五个方向的研究,分别为:1、旅游资源开发与目的管理; 2、游客行为规律与旅游市场管理; 3、创新管理学;4、企业行为与制度规制;5、服务营销与战略知识管理。特色优势学科旅游管理,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审 ,被批准成为全国第一批的两家旅游管理博士授权单位之一。2003年被遴选为陕西省省级重点学科。2006年5月,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科学时报》上公布的全国二级学科分类评比中,旅游管理专业在全国排名第4位。2007年10月,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完成的《2007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中,旅游管理专业位列工商管理学科A++二级学科第3名。2010年4月,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在本专业设立“中国旅游研究院西部旅游发展研究基地”。目前,可供博士后研究人员使用的实验室面积5100平方米、设备投资1878万、藏书量33.06万册、期刊拥有量750种,6780册,有绝对能力为进站博士后研究提供所需要的物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