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正文
中国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量:

中国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以著名经济学家何炼成教授为学术旗帜,中心主要围绕中国经济发展过程的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进行研究,不定期举办研讨会、学术沙龙,出版了《中国发展经济学》、《中国发展经济学丛书》等专著,定期出版《<资本论>研究》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在服务国家宏观经济决策和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学研究现代化、国际化,现代经济学本土化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迅速发展成为我国发展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经济发展中的环境与质量问题研究、经济发展中的增长与公平问题研究、经济发展中的行为与制度问题研究、区域经济发展理论与实践等。

多年来,中心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长庆油田开发与管理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出版了一批有较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和论著,在学术界及社会产生了一定影响。

作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最早设立的重点研究中心之一,中国发展经济研究中心将继续按照校院两级有关要求,加强中心建设,探索中心建设规律,全面落实体制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信息资料和咨询服务等任务,以产出高质量的标志性成果为核心,加快学术梯队建设和学术骨干培养,提高整体科研水平和参与国家重大决策的能力,将本中心建成在国内外享有广泛声誉的发展经济学理论研究的学术重镇,并成为新时期我国高质量发展决策的重要智库。

现中心主任:周晓唯

中心秘书:谢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