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金融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量:

中国西部金融研究中心是我国著名金融教育家江其务先生创设的,于2003年3月29日在陕西师范大学正式成立,依托于国际商学院,旨在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跟踪国际,推动金融理论创新,促进区域金融发展,创造一个重点研究西部金融问题的开放式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西部金融研究中心主攻的方向有两个:第一,西部金融数据库建设与分析;第二,西部金融投资环境及其竞争力的评价体系研究。

中国西部金融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学科研究工作,中心人员将更多的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总部以及省市科研项目,并在此基础上调整扩展金融学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为西部金融发展作出贡献;不断出版高质量的学术著作与论文,使中心真正成为研究中国西部金融问题的重要研究基地。研究中心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经济金融学者就金融理论前沿和重大实践问题作学术报告,并不定期出版相关研究简讯。

中国西部金融研究中心首任中心主任江其务教授,男,1931-2005,中国著名金融学家。198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博士生导师,1994年获得美国传记协会“终身成就奖”,兼任中国人民银行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银行院校职称评审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学术评审局学术委员等社会职务;先后担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等10余所院校的兼职与客座教授,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为银行经营与管理、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金融监管、货币政策等方面,先后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出版专著、教材数十部,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其中,有15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的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代表作有《江其务文存》(1—8卷)。